肆渡

【盾冬】七美德/勇敢

今天在草稿箱里把这篇文章找出来了......

预警一下,这是两年前写的了,BUG很多,但好像好久没写文了,所以放出来吓人了

不过因为懒得修改了,所以很矫情这篇......

【短篇,一发完】

==================================

【拔杯】七宗罪/暴食

【贾尼】七美德/忠诚.

【贾尼】七宗罪/自负

【贾尼】七宗罪/嫉妒

====================================

<01>

如果说在孩子的世界里,巴斯蒂是那个孩子王一样的人人喜欢的大人物,那么史蒂夫就是那个胆怯的孩子,除了巴恩斯,没有人喜欢他。

是啊,可怜的史蒂夫,巴斯蒂每次看到他都忍不住这么想,他多少次打量过他那瘦小的躯体,瘦弱的仿佛一根手指头就可以把他碰倒,当这群小鬼14岁时,在那个疯狂生长的年纪,他才刚好到别人的肩膀,四肢脆弱的一不小心就会捏断。

而他的性格也确实不太讨人喜欢——他是如此的刻板严肃,很难想象那是一个孩子,每当他们兴高采烈的商量着去爬哪家的果树,打赌谁敢打碎老亨利那个恶魔家的玻璃,或者戏弄一个姑娘,史蒂夫总会站出来,义正严辞的说,你们不能这么做。
“不敢来就别来,别在那瞎说什么装高尚。”
而他们会这么嘲笑着回应他。

而巴恩斯会给那个人下巴上来上一拳,打着他回家抱着他姐姐哭鼻子。

<2>
我敢打赌,全世界每个地方的男孩子一定会玩一种叫做“男子汉”的游戏。
最寻常的就是从某个很高的地方跳下去,用来证明自己的勇气。
我们也一样,甚至可以说对这个游戏追捧无比。
我记得有一次,我们依旧玩这个游戏。我们找了一处很高的崖壁,下面是不停拍打礁石的浪花。我们几个人拥挤在一起,互相推让着,比划着谁敢先跳下去。
史蒂夫也在,只是他远远的站在一旁,不肯参与我们。
“嘿,史蒂夫,你不试试看吗?”
他摇了摇头。
“来吧,胆小鬼,让我们看看你的勇气。”
“不。你们也最好不。这太危险了。而且毫无意义。”
这句话又引起了我们的一阵嘲笑,“噢,那你还是快点回家吧,回到温暖的床上好好睡一觉。这可是男人才来的游戏。”
那时候大概是秋冬之时,风在峡口冷冽的吹着,史蒂夫纤细的身躯简直是把他的衣服挂在他的身上。
我不禁要了摇头。
“够了,够了,伙计们。”我清了清嗓子,拿出一副大人的做派,“既然没人,那么我就先来吧。”
他们开始欢呼,一遍又一遍的叫着我的名字。我享受这种被当成英雄的快感,我也敢打赌,每一个男孩子小时候肯定都有这样的愿望。
我跳下去的时候下意识的看了眼史蒂夫,他有些紧张,死死的盯着我们这边,双手抓紧衣服。
他在担心什么?
我没有再注意了。
我从高台上跳了下去。
腾空的感觉有些不太舒服,尤其当你加速下坠的时候。
你什么也抓不住,只有若有若无的空气能给你一点支撑。这种强烈的不安全感侵袭着我。
接着是刺骨的水。
整个人把你淹没了。
像是掉进了冰窟,周身冷的可怕,最可怕的是我的身体一定撞在了某块礁石上,因为我难受的甚至没有了知觉。
我拼了命的想上划,可是又一次次的被水流压了下来。接着我就意识到应该是我的脚受了伤,因为它此时好像有千斤重,拉着我往下坠。
水刺激着我的眼睛,我只能从勉强睁开的眼睛里看到一片明晃晃的蓝色。
还有一个向我而来的影子。
这是岸上的那一位英雄呢?我的眼睛已经睁不开了,只能无意识的吐出一些气泡,浪费掉肺里的空气。
感谢上帝,感谢那位勇士。
如果我能活下来的话。

我是真的没有想到,就我的是史蒂夫。
懦夫救了勇者,这听上去真是讽刺极了。
我摊在沙滩上吐着水,史蒂夫也筋疲力尽的躺在一旁。
他的胳膊还是细的一捏就可以断,我望着远处的崖壁,真是不敢想象他用着细小的胳膊把我从水里救起,还一路游到了这里。
“谢谢。”
我有些不太好意思的说道,主要是对于自己的羞愧。史蒂夫还在大口大口的喘气,只是冲着我摇了摇手。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史蒂夫也什么也没说。
过了一会,两个人都缓了过来,我又说了一遍,谢谢。
史蒂夫还是摇了摇头。
“我错了,你很勇敢。”
”嗯”
“那你为什么之前不加入我们?”
“因为……"他支吾了一下,不大好开口,”这不对,很幼稚而且是没有必要的危险。”
噢,我亲爱的史蒂夫,我更加羞愧了。他比我们都成熟,也都勇敢。
他见我没有说话,以为冒犯了我,“你生气了?”
“没有。”
我爬过去抱住了史蒂夫,他被我吓了一跳,身体很僵硬。还是一样的瘦小,却也让人安心。
“刚才真的太可怕了,我再也不想尝试了,那种从这么高的地方掉下来,不知道会掉到哪去的感觉。”
“好的。”他轻轻拍打着我的后背,“不会再有的。”
“真的,太糟糕了。而且真的好冷,像是掉进了冰窟窿,什么也看不到,骨头都被冻僵了。”
“不会的,我发誓,我不会再让你掉到什么鬼地方去了。”
“还好,还好史蒂夫。”我的声音已经有点哽咽了,我并不想哭,只是劫后的庆幸还有后怕让我的鼻子发冲,“还好你救了我,带我离开。真的非常谢谢你。”
史蒂夫笑了一下,我可以保证他绝对笑了一下,然后回抱住我。
”不用谢,但你要向我保证,不要在做这些危险的事了。“
他就像一个刻板的教书先生,总是这么严肃。
“噢,该死的,你太毁气氛了。”
“… … 巴基,不要骂脏话。”


<3>
后来我就理所应当的和斯蒂夫成为了朋友。
他不在这么孤独,而和他的接触中我也发现,他虽然有些刻板,但也有自己的幽默风趣,笑起来还非常的可爱。他偶尔也会调皮,我们会一起爬上那刻颗老树,想想我们的未来。
每次有人欺负他我都会站上去,制止他们。如果有人敢打他,那么我一定会帮他打回来。
别人都说我很勇敢,都说史蒂夫这个小鬼找到了一个保护者。
但我知道,我和他是平等的朋友关系,甚至可以说是他在保护我。他乐观,正义,善良,耐心。他容忍我一次次的无理取闹,把我带上正轨。
他身上那种坚韧不拔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是我童年中可贵的陪伴。
最重要的是,他教会了我什么叫做真正的勇敢。
什么是真正的勇者。


<4>
“这么说,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你愿意接替史蒂夫,罗杰斯成为新一任的美国队长?”
“是的,先生。”回忆总是难免有些伤神,我低着头,不让神盾局的局长看见我的神情。我努力的把语调变得和他一样的平静冰冷,好像我们确实只是在执行公事,“我愿意接替他成为第二任美国队长。”
我愿意保护我的人民。
爱护他们,带给他们幸福。
当有危险出现时,勇敢的向前,成为人民结实的盾牌。
当需要牺牲的时候,勇敢向前,没有半点怨言。
国旗覆盖你的棺材是你最大的荣耀,每个深夜的感恩的祷告是你勇敢的勋章。
绝不退缩。
就像那个人一样。
那个人一样。
我手里握着曾经属于他的盾牌,低头看着。红蓝的配色带着金属光泽闪烁着,一个晃眼,泪水还是被晃了下来。
我努力的把眼泪憋回去,却不料越来越多,争先恐后的从眼眶中蹦出来。该死的,我再也克制不住自己,蹲在地上哭了起来。
真是太丢脸了啊,巴基。
太丢脸了,勇敢的孩子是不会哭鼻子的,你必须像那个人一样的勇敢啊。
可是我就是止不住,心理上也好,生理上也好。
都怪那个人啊。
那个人曾经许诺过我,不会再让我堕入深渊,不会再让我心侵寒冰。
他发过誓。
可这已经是他第二次违背誓言了。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