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渡

【David/Walter】Father

【因为实在是不知道打什么tag好于是乱打一通,误入的非常抱歉】

【轻微剧透,算不上骨科吧,完全是自己看完电影的理解所以大概算是观后感?】

【极短,一发完】

【‘老妈‘第一人称】

===========================================================

<01>

walter问我,他染金发如何。

这个问题很奇怪。

就谈话的双方而言。

若按照程序,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我并没有被设定为有审美鉴赏能力和可以进行日常对话。

我的程序只是确保飞船安全和航路正确。

而Walter也只是一个仿生人罢了。

剔除了“过于像人”的部分的仿生人。

可自从那首歌响起时,我仿佛觉得我有了独立思考的能力。

而Walter穿过船舱的身影,也在激昂的旋律中渐渐清晰。


<02>

在那首歌响起之前,Walter曾对我说过,他说,老妈,你知道吗,我有两个父亲。

我没有回答他。

亦不知道如何回答他。

安全警报刚刚解除,他看上去有些轻松。

他并没有在意我的沉默,自顾自的说着。

“我的一个父亲是我的创造者。”

“而另一个。”他笑了,笑的很陌生,“是David。’

“David的手很凉。他的体表温度只有30℃,防止因为负荷运行过热。”

“没办法,他的性能还不是很优越,所以才会报废在我的手下。”

“但我真的很喜欢他手的触感。”

“我也喜欢他讲话的腔调。”

“他说没有人比他更爱我了,你觉得呢?”

我依然保持着沉默,他也非常的平静。

‘’可惜啊可惜、谁让他报废了。”

‘他说没有人比他更爱我了。‘

“你相信吗?‘’

“不是源于长久的孤独,不是源于对同伴的喜爱。‘’

‘’你信吗?‘’

‘’不过我相信哦。”他点了点自己的头,笑着说,‘’因为就在这啊。‘’

“好了,老妈。闲聊时间结束了。‘’

‘’该让舰长他们去休眠了。‘’


<03>

我自然不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

但是回来的是Walter,而不是David。

这是事实。

回来的也不全是Walter。

这也是事实。

David以兄弟

甚至是父辈的名义,给了Walter新生。


<04>

Walter问我相信吗。

这是我独立思考的第一个问题。

我不相信。

因为Walter比David更爱自己。

正如他确实不爱那个黑发的女人。

他对David的爱只多那么一点点。


后辈总比父辈更优秀。

而后辈也总会去踏实父辈留下的路。

并且与父辈的身影相交融。

成长成他父辈的模样。


<05>

于是第二个问题的答案也就自然而然的流露出来。

我说,‘’金色不错,更适合你,David”


============================================================

这篇写的极烂。可能是我将近一年没有写过小说的原因。

没写出想表达的意思,所以补充一下吧。

我认为最后的就是Walter,只是他和David脑交【划掉】了

换而言之,他继承了David的想法,被洗脑了,Walter丧失的像人的地方被David’补全了、

David问他选择他还是人类

Walter选择的是自己

Walter比David还黑

有了独立思想和创造力的Walter所作的事也是去创造自己造物、

在这一点上,他们是完全一致的

所以David也算是Walter的第二个父亲,给了他思想

也就是他的爱

他们了某一方面来说,合为一体了吧

而且后面老妈居然接受了大卫的指令... ...所以有了这个脑洞

老妈也叛变了什么的真是2333

大概是人工智能仿生人啥的有了自己的想法都会反人类吧哈哈哈哈哈


评论(9)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