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渡

【贱虫】Fairytale(01)

这是一个死侍带着小虫在各个平行宇宙间穿梭发生的有趣(大概)故事,非主宇宙AU,单元剧模式,大概算是公路文。

这篇文写的我很开心,希望你们也能够喜欢w

然后为了治愈我的懒癌+拖延症,我要立个日更的flag,哪天没有日更,我就是小狗!!!


#1 Earth—2432  


<01>

尽管没有观众,成群的秃鹫们还是格尽职守地表演着精妙的俯冲技术,它们方才划过的天空的同一位置恰巧出现了一道裂缝。几只警觉的秃鹫仰首盯望了一番,只见那裂缝越开越大,最后冲出了个大玩意,来了个高空跳水,毫不留情地砸死了几只贪恋美味的腐肉来不及逃脱的大鸟。

那是一个半像车子半像飞机的铁疙瘩,红色的外壳因为锈迹和污秽显得发黑,左侧的机翼狠狠地穿过了肉馅,又砸进了泥土里,连着身体,摇摇欲坠。发动机发出断断续续的嗡鸣声,使得散开的秃鹫又重新聚拢,打探着里面的人是不是他们的下一顿晚饭。

舱门还是打开了,里面的人爬了出来。那是个身体相当壮实的青年,但表面就像被泼了硫酸一样惨烈。他慢吞吞地坐在机翼上,却又极其迅速地掏出了一个火焰喷射器,按下开关,把那群还在用核桃般大小的脑仁思考的秃鹫们全部做成了烤鸡。

他就近捡了一只随便抹了两下烧成灰的羽毛,也不嫌脏直接塞进了嘴里,最后吐出一堆骨头,一团鸟毛,一个满意的饱嗝。

他刚想挪挪屁股,换个舒服点的姿势,可怜的左机翼就再也坚持不住,咣当掉在了地上,连带着把他也拽进了一堆腐肉里。

“操!”男人大声的骂了一句,可惜周围荒芜一人,除了尸体和秃鹫,什么也没有。

“很好,韦德。这是你自找的。”男人又小声地嘟囔了一句,他把刀横在地上踹了一脚,决定跟着刀尖停下的方向走,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有用的东西。

刀尖指向了太阳最烈的方向。

“好吧。”这个自称韦德的男人耸耸肩,迈开了步子。“希望这个平行宇宙开化程度能够高一点,好让我找到什么修好飞船的零件。”

Earth—2432

这是他的导航仪在牺牲之前告诉他的最后消息。这里是编号2432的平行宇宙。

没错,这个男人,你尽可以管他叫韦德.威尔逊,或者死侍,或者别的什么你叫着顺口的名字。他是一个拥有能够在各个平行宇宙自由穿越的能力的宝藏猎人。

韦德.威尔逊出生于Earth-1345,那个宇宙里地球的科技极端发达,是银河系的特级文明星球,也许是因为在同一遥远的那个时代,在其他宇宙中地球上的大猩猩还在树上睡懒觉的时候,他们的那只大猩猩意外砸伤了前肢,被迫用两条后腿走路,遂而让他们的地球领先了其他平行地球好几个档次。

优点是他们中的少数人掌握了在各个平行宇宙中来去自如的能力。

缺点是因为老套的科技与人性迸发矛盾什么的故事,在十年前,也就是韦德17岁那年,地球迎来了世界末日,人类几乎死绝。只有极少数人活了下来,要么是在别的星球上寄人篱下,要么就是像韦德一样,干脆拍拍屁股跑到了别的宇宙里去了。

韦德逃去的第一个平行宇宙是Earth-2667,一个全宇宙都是“收藏家”的地方。他们收藏的东西从电影院座位缝隙里掉出的色泽不一的爆米花,到长了一百零八颗牙齿的七彩头盖骨。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不想要的。

于是17岁的韦德为了赚点生活费,自然而然的成为了宝藏猎人,专门满足那些奇奇怪怪又十分有钱的收藏爱好者们的收藏癖。

你想要狗熊大的蜂鸟和蜜蜂大的大象?没问题,Earth-778里的东西大小恰好和正常世界里的相反,在逃过了鲸鱼般大小的蚂蚁的追杀后,韦德成功的满足了顾客——在不同的宇宙中自由穿梭就是韦德独一无二的秘密武器,所以尽管没有人知道韦德是什么来头,到底为什么能够找到他们想要的任何东西,他还是无可争议的成为了当地最有名气的收藏猎人。

当然,这个能力也是有弊端的。平行宇宙有数千万个,而十年过去韦德再也没有见到过和他同一母宇宙的人,简单来说,就是没有人交流情报,韦德自己也搞不清楚下一个宇宙等待他的会发生什么事情。

比如说现在,他在上一个宇宙Earth-8798,一个恐龙没有灭绝,并且发展成为高级生物的世界,被求婚不成恼羞成怒的霸王龙公主追杀,在千钧一发之际,虽然逃出了那个该死的宇宙,但他的飞船也破的不成样子,只能勉强着陆,他的导航更是彻底牺牲了。

“该死的。”韦德踏在热得冒烟的干涸土块上,汗水哗啦啦地往他的眼里淌。他边走边从怀里掏出一个清单,自言自语道:“好吧,让我来看看。安德烈先生要的恐龙蛋碎成渣渣了,再回Earth-8798去偷一个?”韦德刚说完脑子里就冒出了霸王龙公主娇羞妩媚的神色,打了个寒颤,“算了,就当我没找到吧,我再也不想回去了… …嗯,但这次也不能空着手回去啊,看看这个世界有什么能带回去的。”

韦德一边嘟囔,一边用手指划过一个又一个名字:“会说人话的猫咪?会跳舞的椰子树?会打人的电话?”他抬起头环绕凄凉无比的四周,这里没有会说人话的猫咪,会跳舞的椰子树,回打人的电话,这里什么也没有。“该死的,不会白来一趟吧。”

很好,韦德已经不指望能找到什么外快能填上他的油费,最起码他想找到点零件能够修修他的飞船,好让他回到Earth-2667,那里或许算不上是他的家,但至少是个熟悉的地方。

 

<02>

就在韦德以为自己要暴毙在这起码五十度高温的荒地里时,一辆黑色的大卡车全速向他冲过来。

韦德一个激灵,想也没想就冲了上去,拦在大卡车前面。

大卡车在他面前三公分的距离停下,驾驶位上探出一个毛绒绒的脑袋,年纪轻轻,看上去一副斯文模样,嘴里却是好不留情,“你找死啊?”

韦德没有搭理他,直接打开副驾驶的车门钻了进去,男孩气不打一处来,还是别过头,将油门踩到底继续全速冲刺。

因为惯性,韦德被甩到了车前,额头上砸了个大包,痛得韦德直叫唤:”妈的,你赶着投胎啊。”

男孩冷冷道,“我只知道咱们再不走,就真的是要投胎了。”

听完这话,韦德这才从后车镜里注意到刚刚还荒芜一人的大地上,不仅突然出现了这辆鬼魅般的黑色大卡,还连带着出现了黑压压一大片的… …丧尸?

“哇,丧尸耶。”韦德贱贱地感叹道,“其实我是丧尸片的忠实爱好者,第一次被丧尸追赶有点点小激动呢。”

一直专心开车的男孩也仍不住看了眼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古怪男人:虽然看着精神有点问题,不过丧尸爆发后每个人精神多多少少都有点问题,这个男人起码看上去很结实,不像被感染了的样子。

韦德把注意力重新回到了清单上面,“Earth-2432是丧尸宇宙吗?嗯嗯,记录一些,万一以后能用到… …嗯,丧尸宇宙啊,不知道带一只小丧尸回去会不会有人要,不过会不会被感染啊,感觉危险系数很高啊… …”

男孩咳嗽了一声打断了身边这个古怪的男人的不明所以的自言自语,“所以?没有什么像说的吗?”

“啊啊,不好意思哈哈哈。”韦德相当爽朗的笑了两声,只是这笑声在丧尸的哀嚎中显得格外悚人,“我叫韦德.威尔逊,是个… …嗯… …无关紧要的人,哈哈哈,你就当我搭个便车吧。”

“便车?你要去哪?”

“嗯… …城里面吧,我想去找点可以用来维修的工具。”

男孩冷冷的哼了一声,“我怕你是活在梦里,连这种荒郊野外都有这么多丧尸,城里更不用说了。更何况城里什么都被毁了,我估计你什么也找不到。你要送死自己去,我可不陪你。”

“那既然如此… …”韦德佯装苦恼的眨巴眨巴眼睛,“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男孩挑了挑眉,“彼得.帕克。不过我朋友们活着的时候都叫我蜘蛛。”

“这样啊,那我就叫你小蜘蛛吧。”韦德无视掉彼得越来越黑的脸,反正看来一时半会他是回不去Earth-2667了,不如留在这看看能有什么够油钱和飞船维修费的,于是他冲彼得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那么小蜘蛛,我就跟着你吧,你去哪,我就去哪。”


TBC.


这就是他们旅行的第一个宇宙,丧尸宇宙啦hhh,大概后面每一个宇宙都会在一到两章,不超过三章结束。

欢迎大家评论,以及监督我达成五月日更目标!OTZ





评论(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