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渡

【贱虫】如果死侍是个AI

【短篇一发完】

对人工智能的蜜汁执着和热爱

以及是时候撒一把小甜饼了

==============================================

<01>

“emmm... ...所以,史塔克先生,这就是我的新助手?”彼得看着眼前这一大坨发光的暗红色非实体物质,心情十分复杂。

“是的,甜心。”托尼给了彼得一个爱的眼神,“而且你看看这个红色,我特地为你做的,与你的战衣非常搭配,不是吗?”

“.......”

冷静,彼得.帕克。

也许它只是看上去糟糕而已。

没错,它是有着让人不舒服的红色,但你要相信或许这只是史塔克先生有这么一点色弱,他分不清楚鲜红和大红的区别。也许它的形状不是很好,但这只是虚拟的模型,它可以很轻松的换一个造型,只要他喜欢。

重要的是内在。内在。

在他第九十九次对史塔克先生表达了对贾维斯的喜爱之情后,史塔克先生承诺为他制造一个他专属的人工智能。

“他会是一个合格的助手,我发誓,它和贾维斯一样的优秀。”

史塔克这么许诺道。

而彼得看了看他身边那些高档的新装备,决定相信史塔克先生说的话。

然而,这份信任并没有持续多久。

“hi,彼得,很高兴和你见面,我叫韦德.温斯顿.威尔逊。你可以就叫我韦德,我喜欢你这么叫我,这让我觉得我们之间很亲密。对,我们之间很亲密不是吗?我们将会一起度过一段难忘的英雄岁月。或者你也可以叫我的别名,死侍,这个名字很酷不是吗?我想了很久很久,不得不说我为了这个天才的名字浪费了很多内存,但一切都是值得的,毕竟英雄都要有一个特殊的称号,比如钢铁侠,美国队长什么的,我叫死侍,和你的蜘蛛侠也很配不是吗?如果可以我想叫你小蜘蛛,很可爱... ...”

我们之间很亲密?彼得表示不存在的。

他对这个人工智能的幻想以及对史塔克先生的信任在那一连串让人头疼的加拿大式的口音和如同机关枪扫射一般不肯轻易停下的废话中消磨干净了。

他按下了关机键。

毫不犹豫的。

瞬间世界安静了不少。

 


 

<02>

“sir,你确定彼得会喜欢它吗?”

史塔克早已在彼得按下开关键的时候跑的远远的了。

“他喜不喜欢又怎样?但愿他终于可以理解我的感受。”

没错,这个托尼为彼得专门研发的AI,就是他在彼得无数次碎碎念中实在是忍无可忍的报复性产物。

“他会明白的,这是我教给小彼得的重要一课,那就是一张停不下来的小嘴可以让人有多讨厌。”

“不过也许他会找到一个可以陪他说话的好伙伴呢。”

“没错,然后他就可以少打扰我了,我真是一个天才,能想到这么一个美妙的一石二鸟的计划。”

 

 

<03>

“好了韦德,这是我交给你的第一个任务。”

“什么,亲爱的,我以为我们两个是合作关系,你懂吗?就是平级,平级!不得不说你的语言伤害到了我。”

“好吧。”彼得的好脾气让他再一次向这个名义上的助手妥协了。“韦德,我诚挚的希望你能够协助我完成这个光荣而伟大,过于艰难而需要你的帮助的任务。”

“很好,彼得。”虽然韦德没有实体,但彼得还是可以想象一个臭屁的男人点头的样子。“说吧,什么任务。”

“请你帮我完成数学老师安排的作业以及帮我准备下周二的西班牙语考试。”

“... ...”

在一阵尴尬的沉默后,韦德选择了自动关机。

“... ...”

“我恨你!该死的韦德.温斯顿.威尔逊!!”

 

 

<04>

超级英雄当然也是要做作业的,尤其是对于一个正在上学的超级英雄。

首先他要按时完成作业并且保证考试成绩都在A以上,做一个合格的学生,才有更远大的目标去拯救世界。

所以在其他的超级英雄已经整装待发的时候,彼得还在写作业。

到底是从海里面冒出来准备入侵城市的章鱼怪可怕还是数学老师可怕?

毫无疑问,是数学老师。

史塔克拍了拍他的脑袋,“小伙子乖乖呆在家里,我可没时间去给你开家长会。”

史蒂夫笑着说,“没关系的,这里有我们,你和市民都可以安心的。”

众人对此报以同情。

彼得对此强颜欢笑。

该死的韦德。

彼得发誓,如果是贾维斯的话,自己就不用这么操心学校的事了。

贾维斯仿佛看透了彼得的想法,决定为自己的同僚说话。

“彼得,你可不要抱怨韦德,他是真心的想要帮助你。”

“哈,那为什么连帮我做作业都不肯?你可别说他是个有原则的人。”虽然只相处了短短一段时间,但彼得深知,韦德绝不是什么高尚无辜的AI

“但他不是一个坏人,尤其是他是你的助手。彼得,相信我,他只是单纯的蠢而已。”

“你以为他看得懂你的数学作业吗?”

“你以为他知道怎么应付西班牙语的考试吗?”

“不不不,彼得。他不是故意为难你。”

“他只是单纯的蠢而已。”

 

 

<05>

彼得没用多久就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

韦德作为他战斗时候的助手,毫无疑问是合格甚至优秀的。

他知道什么时候该用什么招式,也能够轻易的看穿敌人的伪装。

他能够立刻给出敌方的所有信息,并且计划出最合理的解决方案。

当然,这建立在他没有突然脱线的情况下。

比如他给出最佳线路图的时候他会突发奇想地把彼得带到墨西哥烤肉卷的店里,劝说他多吃点好长高。

比如他会在潜伏时的一片寂静中突然放上一首流行金曲,示意彼得跟着节奏摇摆。

比如他会在自作主张的把买装备的钱用在网购一大堆画报美女上,并且提出诚恳的建议,告诉彼得这一张贴在哪会比较合适。

比如他会把作战资料替换成爱情动作片,比起教授作战技巧,他似乎更乐忠于传授彼得一下大人的故事。

每每遇到韦德脱线的情况,史塔克总会第一个表示歉意。

“抱歉,赶时间做的,你知道,BUG会比较多。我保证我会及时修复。”

然而实际上,彼得怀疑史塔克从来没有修复过。

彼得不知道史塔克到底有多赶工期,他甚至怀疑韦德是史塔克在痛苦的便秘时期坐在马桶上随手做的(事实上他难得的接近真相。)毫无疑问,他把对便秘的仇恨很好的宣泄了出来。

史塔克只为韦德设定了战斗方面,其他的则是让韦德通过互联网自主学习。

而现在那糟糕的互联网。

韦德在上面学习了什么不言而喻。

反正至少,用互联网学习的人比起用互联网聊骚的人少的可怜,所以韦德是真的不知道彼得的数学作业怎么做。

在这方面,贾维斯是对的,韦德只是单纯的蠢得可以。

 

 

<06>

术业有专攻,彼得只能这么安慰自己。

他足够聪明的放弃了让韦德为他写作业这样看上去起码对贾维斯来说轻而易举的事情的想法。

韦德不能当一个全方面的助手,那么就把他当做一个一起战斗的战友吧。

彼得是这么想的。

然而他还是低估了韦德自主学习的能力(这么一看,韦德这高超的学习能力不仅不蠢,还是一个出人意料的天才。)

当他把韦德拿到史塔克先生那里去维修,想要看看韦德到底是什么毛病的时候,史塔克表示已经晚了。

“难以置信,不过显然韦德已经有了自己清晰明确的独立意识,对于一个AI来说这非常少见。”托尼敲了敲桌子,把装载着韦德的芯片推了回去。“换句话说,他已经有了一个独立的人格了,我不杀人的。”

彼得默默地在心里吐槽,难道史塔克杀的人还少吗?

不过彼得是不杀人的,而且他也反对修改别人的意志——如果,韦德真如史塔克所说有了独立的人格的话。

彼得把芯片重新推了回去。

“抱歉,史塔克先生,我浪费您的心意了。我为我的任性道歉。不过我想我不需要AI,所以希望您能收回去。”

 

 

<07>

“你说彼得为什么要把韦德还给我?难道他也终于受不了一个唠唠叨叨的人吗?”托尼把玩着手中的芯片,问贾维斯,“如果这样起码我的最初目的达到了。”

“也许,不过或许还有别的原因。”

“比如?”

“我追踪了韦德最近两个月的网络浏览记录,发现他浏览了几乎网上所有的爱情片。”

“哇,是爱情动作片吗?”

“... ...sir如果是我理解的那个爱情动作片的话,韦德每个月都在浏览,是常规的事情。”

“好嘛。”托尼.看热闹不嫌事大.史塔克表示,“有趣的事情要发生了。”

 

<08>

作为AI中的佼佼者,你不得不承认贾维斯对很多事情的看法都是有一定的道理。

比如彼得归还韦德的原因确实与韦德最近突发其然的少女心有关。

一切都要从那一天韦德不再用贱兮兮的加拿大英语说话开始。

早上彼得在一片肉麻的情歌对唱中醒来,男女彼此交替的歌声中间杂着韦德的“早上好宝贝。”

中午彼得收到了一大束玫瑰花,以及一张粉红色的卡片,在同学们八卦的眼光中他不安的查了查自己的账户余额发现数字确实变少了。

晚上被迫和死侍看了一场爱情电影,并且和他交流心得,被折磨到午夜才睡,并且在迷迷糊糊中好像记起自己还没有写数学作业。

苍天啊!大地啊!我仁慈的主啊!

彼得以为这又是一次韦德短暂的抽风,并且在第二天数学老师的一顿狗血淋头后仍然打算笑着原谅他。

事实上这不是。

这是一场漫长而持久的攻守战。

作为攻方的韦德意义不明。

作为守方的彼得却经历了言情故事里的所有套路。

以至于他现在听到韦德要对他进行例行公事的体检都瑟瑟发抖。

以至于他现在穿上紧身衣都忐忑难安。

终于在他误打误撞发现韦德的存储卡里有100G的他的各种照片(其中以睡颜为主)(当然换做半年前,彼得都会相信这是韦德夜间监控他的安全的录像照片)以及韦德的历史浏览记录里有很多对于他一个高中生来说实在是打击太大的网站后,他决定把韦德还给史塔克。

虽然韦德是一个不错的小伙子,但他得为自己的人生安全考虑,尤其是最近,期末考试快来了。

 

<09>

“所以,你不喜欢我,却喜欢贾维斯?”韦德可怜巴巴的说道,下一秒又换了个恶狠狠地语气“他可是一个英国人,金发英国人百分百会秃顶你知道吗?你马上就会为错过我这么一个帅气阳光的加拿大小伙而后悔的。”

 

 

<10>

也许。

也许彼得确实会后悔。

至少会因为韦德.人至贱而无敌.威尔逊把他所有的账号都换了一遍密码而后悔,并且表示怀念(尤其是他的游戏账号,该死,他已经打到了全国排名前五百,现在却要从新号开始。)

 

<11>

作为AI中的佼佼者,贾维斯当然知道韦德背着他说过坏话。

所以当史塔克深思熟虑(或者说心血来潮)决定给他贴心的助手贾维斯造一个身体(好方便他更好的服务自己),贾维斯强烈的表达了自己拒绝秃顶的愿望。

并且表示可以用剩下的材料给韦德也做一个身体。

“期末考试结束了,我们该把韦德还给彼得,不然他的假期会过的很无趣的。(请做好废物利用。)”

史塔克被贾维斯那处处为同僚着想的精神感动了(说实话如果不是偶尔看到彼得走神的样子,他都快忘记韦德了。)答应了贾维斯。

果不其然,在一些神秘的力量下,韦德的身体制作的有点失败,到处都是坑坑洼洼。

韦德表示他要杀了贾维斯。

贾维斯表示,是weapon x拔了电源,害得他没有成型。

韦德表示相信了贾维斯,并且赞扬了他的金色秀发,祝福他不会早日秃头。

贾维斯心里暗暗表示,果然电源拔得正确。

 

 

<12>

weapon x表示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尽管他们发誓根本不认得韦德,更别提和他的毁容有关,但还是被韦德三下五除二杀了个干净。

好吧,韦德想,虽然样子没办法改变,但是身体还算好用,而且【消音】也很大。

差强人意。

可以去做下一件事了。

 

<13>

当彼得打开门的时候,被眼前那张可怕的脸吓了一跳,但随即,这个陌生人身上那股熟悉的味道就扑面而来。

“抱歉,彼得,以前我追求你的方式错了,吓到你了我真的很抱歉,可以让我重新来一次吗?”

“唔,那你打算用什么方式?”彼得挑了挑眉,“是哪种小女生喜欢的?14岁以下的还是16岁以下的?”

“好吧,我错了,我不会再用那些没诚意的方式。”死侍弯下腰亲了亲面前人的额头,“这次是死侍的专用方式。”

 

 

END.

评论(6)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