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渡

【顺懂】误会

写给湍总 @湍行特急 的生日贺文~生日快乐!爱您!

【傻白甜掉牙小傻吊事件】

加了点ABO背景的全员Alpha私设,不过和abo的核心设定(咳咳)没有p关系哈哈哈哈哈,不知道符不符合要求,不过希望食用愉快www


今日又是寻常的一天。

和往日唯一的不同在于晚饭后杨锐剔着牙,一拍大腿,决定临时召开情报分享大会。

庄羽闻言迅速掏出小本子,笔在手上,蓄势待发。

杨锐见状有些心虚,因为他并没有打算分享什么战术心得或者政治高见,他只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个小八卦而已。

当然,确切来说这不是一个小八卦,不可以用“而已”来修饰。这可是向来自诩严肃稳重的蛟龙队队长亲自拉下老脸去上面打探得来的八卦。

杨锐把这个八卦在心里憋了几天,实在没有憋得住。觉得自己不惜自毁冰清玉洁的形象得来的八卦非得和大家分享一番才能让价值得到充分利用。

他按住了庄羽准备记笔记的手。

庄羽误以为杨锐要说的是什么高级机密,一副“队长不必多说我都懂”的表情乖乖坐好。

杨锐:“前段时间部队里有个Omega装Alpha,装了好几年都没人发现,直到前段时间执行任务的时候突然发情了,大家这才反应过来……”

话还没说完,杨锐突然有些后悔。他自我检讨,觉得自己一个军人,一个大老爷们,一个纯种Alpha,居然带领下属八卦,十分不妥当。尤其是每一个队员都在认真倾听,更是衬托出自己的俗不可耐,作风不纯。于是他清了清喉咙,摆出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宣布散会,在形象倒塌之前溜之大吉。

只留下蛟龙小队的成员们呆在原地若有所思。

 

其中以李懂思的最多。

O装A装B的事情在当下社会并不少见,即使有军队背景,也算不上多么稀奇。所以他相信队长不会无端提起这件事,其中一定暗藏玄机。

而且庄羽想要记笔记的时候被队长打断,更是证明此乃天机不可泄露,说不定就和蛟龙小队密切相关。

他又仔细想了想装Alpha的Omega会具备哪些特征,结论是为了掩护Omega的特性,会格外强调自己的Alpha身份。比如好强、好胜、听不得别人说他弱……

李懂这边还在厕所里蹲着深思熟虑呢,下一秒顾顺就在外面疯狂砸门。

“李懂!快开门啊!我知道你在里面!”

“你别占着茅坑不拉屎,快点滚出来!”

“李懂!你再不出来我砸门了!”

李懂被打断了思考相当不爽,正打算和顾顺在厕所内外隔着门耗个天荒地老,直到顾顺拉裤子里为止。

但他突然灵光一闪,联想到方才开会时全员都在唯独缺席了顾顺,以上种种线索联系起来,李懂恍然大悟:原来顾顺就是队伍里那个装Alpha的Omega!而队长特意避开顾顺就是为了照顾顾顺的自尊心暗示大家对他多点理解多点包容!

 

天啊!李懂十分懊悔自己长期以来误解了顾顺。原来往日里顾顺的傲慢自大都是为了掩盖自己的真实身份,说不定他的内心深处只是个柔软的孩子。谁知道他为了走到今天这一步克服了多少艰难,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和艰辛啊!而自己身为一个Alpha,居然处处和他作对,实在是不应该。

李懂越想越觉得是这么一回事,越想越觉得顾顺品质高尚,越想越觉得自己小心眼。于是打定主意不仅要守住顾顺的秘密,也要保护好这个争强好胜的Omega。

 

顾顺今日吃坏了肚子,一个下午就三顾茅房,甚至错过了传说中的队长参与八卦的名场景。此时此刻他正提着裤子埋伏在厕所门口,做好了打攻坚持久战的准备,却没想到李懂在他发起第一次进攻后就迅速出来了。

李懂不仅没有对顾顺的粗俗无礼斤斤计较,甚至不计前嫌,一改往日作风,冲顾顺露出了宛如春风拂面的微笑,末了拍了拍顾顺吓到僵硬的肩膀,给予了两句口头鼓励,才悠悠离去。

顾顺在心惊胆战中迅速判断出两个可能:

一、李懂和他一样,吃坏了肚子,脑子都给拉坏了。

二、这是李懂想出的对付他的新策略,想必他刚刚是用了上完厕所没洗过的手拍的自己的肩膀。

 

本来顾顺是觉得第一条可能性更大,因为炊事班的小黄最近丢了媳妇,整日郁郁寡欢,做饭时下手不知轻重,害了不少弟兄。但随着最近一周的观察,顾顺觉得好像不是这么回事。

要知道往日顾顺调侃李懂时,李懂不是不甘示弱地回怼回去,就是嫌他幼稚翻个白眼懒得搭理,但这几日李懂不仅对此毫不计较,甚至耐心倾听顾顺的废话还频频点头,笑的那是如春光明媚,暖人心怀。

甚至在平日生活里也身体力行,帮顾顺扛下了许多脏活累活,刚开始顾顺还得意洋洋乐于使唤,觉得李懂总算是懂事了,他这个大哥没白当。但慢慢地面对过于殷勤的李懂,顾顺也开始忐忑不安。

毕竟老祖宗说的对,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顾顺知道自己钱包的厚度实在是没什么值得李懂惦记的。

但这盗又没什么盗的,难不成还能是奸?但两个Alpha有什么可以奸的?在顾顺一根筋的认知里,当然只有Omega才能和Alpha干个天雷勾地火。

顾顺怎么想也想不顺,干脆决定在心里污名化李懂,宣布第二条结论合情合理,推理正确。

于是顾顺自然是不能吃这个亏,在某次上完厕所故意不洗手后,用那只脏手摸了把李懂的脸蛋。

 

李懂很惆怅。

他费心费力地对顾顺好了一阵子,但看顾顺的表现,总觉得他好像误会了什么。

比如某天顾顺突然向他冲过来,摸了把他的脸蛋。

这一把不仅捏了李懂的脸,还捏得李懂的小心脏接连蹦跶。

而且李懂还闻到了点和顾顺平时的气味不一样的味道。

李懂深切以为这才是顾顺真正的信息素味道,平时的反而是抑制剂伪造出来的。

他琢磨这天可能恰巧是顾顺的发情期,出了点意外没憋得住,看见自己过来就情不自禁上手调戏了一把,完了很后悔,才跑得飞快,抓都抓不住。

为此李懂真的十分惆怅。

一方面他很担心顾顺一个Omega在部队无依无靠,难免有脆弱的时候,自己最近过于殷勤,又是一个Alpha,万一他爱上自己怎么办。

另一方面他觉得顾顺真实的信息素味道实在难闻,至少出于队友的革命友谊,他很担心顾顺以后会嫁不出去。

 

顾顺发现李懂好像真的有点疏远他了。

确实,因为之前李懂对他的各种照顾都让他肉麻得害怕,十分不习惯,他非常乐意回归到以前俩人一天到晚打打闹闹,但是关系还算不错的时候。

但现在李懂虽然像以前那样不爱搭理他,但不是通过翻白眼,而是礼貌性的无视。

这种疏远让顾顺很不爽。

相当不爽。

顾顺思考了一番这份不爽的源头,把理由归结为自己是天王老子下凡,李懂没有资格对他忽冷忽热,而不是自己十分在意李懂对他的看法。

如此一想顾顺心里就顺畅了,大大方方地准备找李懂麻烦。

Alpha和Alpha之间的矛盾自然是靠武力解决,但又不能闹得太大,免得被军法处置。

顾顺蹲在小桌板面前绞尽脑汁写了封战书,约李懂隔日在某废弃小仓库里来一场男子汉之间的战斗。末了他还添了两个比武的小人,自觉得图文并茂,威慑十足。

 

李懂收到情书的时候惆怅又多了几分。

他虽然看着显小,但最近因为顾顺惆怅多了,一张娃娃脸都活像苦瓜成了精。

信里措辞不怎么友善,但现在李懂已经坚定认为顾顺是个言行不一的傲娇,不和他一般见识。反倒内容说的清清楚楚,是约他在某个不为人知的小仓库里见面,还画了两个相亲相爱的小人,李懂笃信顾顺这是要告白了。

李懂彻夜未眠。

李懂彻夜思考。

他回忆起了和顾顺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头一回发现这个人虽然性格有些讨打,但认真起来又反常的帅气,总的来说是个相当不错的人。

记忆里的顾顺长得十分不错,五官硬朗,肩宽腿长,体型看上去比他整整壮了两圈,射击技术也是实打实的一流。这个人怎么会是Omega啊?想着想着李懂就很替顾顺愤愤不平,觉得老天对他实在恶毒,源于Alpha本能的对Omega的保护宠爱之心不可抑制。

于是李懂决定去赴约,劝顾顺回头是岸。

如果实在回不了,两人就先将就游着。

 

于是现在两人紧紧搂着,大眼瞪小眼。

回到几分钟前,顾顺见李懂来了,管他在理不在理,来了个先发制人,按住了李懂。

平时闹闹还可以,但这真的按住了要下拳头,顾顺发现自己还真下不去手。

他搂着李懂想不顺畅,不懂为什么他们莫名其妙就打起来了,当然他还记得战书是自己发的,但李懂怎么能真的来啊,他就不能一如既往嫌他幼稚无视他吗?难道李懂真的这么讨厌他,迫不及待要和他干一架?

于是此时此刻顾顺既尴尬又难过,但又不能立即放开李懂,不然很丢份子,只好采取中间战术——先这么摆着。

老祖宗曰,这叫敌不动我不动。

 

李懂被顾顺的热情吓住了,僵在顾顺怀里不敢动弹,不知道这世上居然还有如此主动如此强力的Omega。

但他又想,不愧是顾顺啊!与众不同,清新脱俗。

于是现在李懂能凑近了认真看顾顺了。这还是他们第一次认认真真看对方那张没画过油彩的白净的脸,这一看不得了了,不同于昨晚梦里头的深思熟虑,这回李懂是真实的感受到顾顺的一表人才。

美人在怀,又如此主动,他再不表态,实在愧对。

所谓美色当前难自持,李懂心一横,脑一抽,亲了上去。

 

顾顺被李懂吓跑了。

李懂被顾顺吓傻了。

 

顾顺后知后觉,勉强懂了。

非奸即盗,老祖宗说的没错。

李懂这架势,看来要的正是前者啊。

顾顺扪心自问:李懂好吗?

答曰:当然好。

顾顺见李懂的第一眼就觉得这要是个Omega他非得学那土匪头子把他绑回家,排场还得大,要请整座山头的老百姓过来喝喜酒,不来的就拿枪在头顶上指着,鸡要杀几十只,猪要杀十来头,李懂在前头蒙着帕子哭哭啼啼,他在后面抱着酒葫芦耀武扬威地淫笑。

但那时候他只是把复杂的内心活动憋回去,做了个无比简单的自我介绍。

“但是Alpha和Alpha是不可能在一起的啊啊啊啊啊!”

顾顺撕心裂肺喊完这句话。

被路过的佟莉和张天德合伙暴打一顿。

顾顺莫名其妙挨了一通揍,又被这俩人按头教育了一番什么真爱至上,什么平权意识,折腾了大半天,委屈的不行。

他躺在路边吹了大半夜的冷风,才后知后觉,勉强懂了:妈的原来石头和佟莉俩Alpha还有一腿啊!

 

李懂看顾顺一溜烟的跑了,心说不妙。

他不知道顾顺这是恼羞成怒,还是自己误会了。

如果是前者还好,但如果是后者……

李懂自觉得是个正儿八经的军人,做人做事代表的是咱蛟龙队的面子,这要是后者,那李懂他就算是非礼了良家大姑娘,仗着Alpha的身份对Omega为非作歹,要不得,要不得。

李懂自我检讨。

李懂自我审视。

无比痛恨自己被色欲冲昏了头脑,被信息素支配了下半身,明白自己对不起顾顺的信任,对不起那块亮堂堂的军章。

他往怀里揣了两封信。

一封是对顾顺满怀深情和歉意的道歉信,结尾还故作大度祝福他早日找到不嫌弃他味道的好对象。

一封是自首认罪书,预备上交国家,要求处分。

 

顾顺回来后看见一封信,打开一看差点没被内容吓死。

居然是李懂要求被处罚的认罪信。

顾顺没想到李懂居然一腔热情的爱着自己,被拒绝后难过到恨不得原地退役甚至坐牢。

反观自己,居然还在纠结基本的伦理问题,相比之下俩人思想高度截然不同,顾顺输得落花流水。

再想想石头和佟莉,两个Alpha好像也不是什么大事。

但万一李懂真的跑了,见不着了,那才是真正的大事!

顾顺冲了出去,拦住了刚刚回宿舍收东西的李懂。

把他按在床上,猛亲了一通。

幸福来得实在突然,李懂被顾顺亲得晕头转向,头脑发热,神志不清。直到最后完事,李懂也没弄明白到底是谁上了谁,谁才是“Omega”。

 

杨锐看完办公桌上的信,差点气出心脏病。

他以为佟莉和张天德偷偷摸摸搞办公室恋情,还是俩Alpha,就已经很要人命了,没想到李懂这孩子平时看着老实巴交的,一搞事情就搞大的,直接给他这个顶头上司一封写给顾顺的告白信,措辞及其肉麻,感情充沛,语言丰富,还点名要上交国家,一副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他俩正干柴烈火这回事。

当然,骂也骂完了,气也气完了,杨锐暂时放下自己冰清玉洁的形象,乐呵呵地拿着信找徐宏去讨论八卦了。


END



评论(15)

热度(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