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渡

【顺懂】端倪(01)

缉毒警察AU

文案:顾顺当年刚入职,就栽在了小毒贩手上,可他能怎么办,他一个缉毒警察,再怎么舍不得,也得把他枪毙了。他承诺不要那升职加薪儿孙满堂,在偏远的边境上给他守一辈子的活寡。这是顾顺自己选的,自己乐意的,直到五年后,他们队里空降了名警官李懂……


<00>

“顾警官,您知道我不是好人。”着一身黑的青年坐在顾顺跟前,耷拉着两条小腿,跟着蝉鸣一晃一晃的。“我作恶这么多,进去可就出不来了。”

他猛地抬头,两颗黑色的眼珠子直勾勾的盯着顾顺:“非抓我不可?”

顾顺被他看得发麻,那目光就像刀子一样把他的五脏六腑都搅得稀烂,但他面子上还是冷冰冰的,干巴巴的应了句:“我是警察。"

“行,顾警官深明大义,我也没得话说。但不能我一人吃牢饭,顾警官你升官加职子孙满堂。” 青年从高台上跳下来,一步一步的向顾顺逼近:“我要顾警官答应我个事,也不枉我和你好一遭。我要是进去五年,你就等我五年,我要是进去十年,你就等我十年,我要是进去三十年... ...”

“我就等你三十年。“

“顾警官答应的好听,可若是我死了呢?”

他说这话时,已经近得顾顺可以数清他一根接着一根的睫毛。顾顺没有再说话,只是平静的看着他的脸,思绪飘远。青年绝不是那种让人一眼惊艳的,相反,他更像是一个邻家男孩,倘若和你说着话,那双纯良的眼便跟着一眨一眨的。顾顺知道纯良这个词和他搭不上边,就像性感这个词也是,但顾顺乐意这么说。也许是他偏偏长了两片饱满的嘴唇,此刻虽然说着恶狠狠的话,好又似在勾引顾顺一般,叫他只想亲上两口。

于是顾顺按着他的后脑勺,亲,或者说,咬了两口。青年眯着眼睛等顾顺亲完,舌尖舔着破皮的地儿:“顾警官,我要是死了,你就给我守一辈子的活寡。”

“好。”


<01>

顾顺是一脑袋扎进一堆文档里睡着的,被佟莉一拳头砸醒的时候差点推翻了面前的东西,顾顺小心地护住不让它们掉下去,嘀咕了句男人婆。

他脑袋还昏沉沉的,只知道自己做了个梦,却连梦的影子也摸不着,好像有个人影在他面前晃荡,让他莫名有些难过。

佟莉又砸了他一下,在顾顺奋起反抗她的暴行之前,指了指门口:“喏,那是上面派下来的人。”

“又来一个?”顾顺看也懒得看一眼,埋下头准备睡个回笼觉:“莉莉你别吵哥,让哥眯一会,哥三天没合过眼了。”

五年前顾顺几乎是凭借一人之力抓获了游走在沿海一带的贩毒集团首脑唐三德,上面奖了顾顺头功,但顾顺不仅拒绝了升职加薪,还主动要求从京城调往云南边境,当一名一线缉毒警察。随后顾顺在云南又立了大大小小不少功,却一直蜗居在此,不愿调动。

这一次顾顺他们盯上的是长期在边境上作案的一伙人,然而调查却远不如以往那样顺利,两个月下来他们从缅甸运了两吨白粉入境,这么大的量还只是保守估计。顾顺他们却只摸清了其中两个啰唆的脸,上面给的压力越来越大,就在顾顺他们准备更近一步的时候,反倒是被他们将了一军,死了几个兄弟。

这下顾顺他们知道那伙人来历不简单,说不定和缅甸内部的武装分子有说不清的关系。上面也察觉到事情的重大,先是空降了一个杨锐,直接接管这起案件,后来又来了个连枪都没摸过的学生崽庄羽。顾顺对这种官僚作风很不耐烦,那群一天到晚坐在办公室里的人就好像觉得破案这回事相当简单,而且拼人数就能搞定。

又来一个?简直儿戏。

顾顺埋着脑袋,意识又开始飘远,他连那个新人的名字也不想知道... ...反正他们这种中央来的,忙完这件事又回中央去了吧。如果没死在毒贩手下的话。

只是那个人不这么想,走过来敲敲顾顺的桌子,脆生生的朗声到:“你就是顾顺?”

顾顺被这个声音活生生地从梦里抓出来,他抬着疲惫的双眼,想看看到底是谁这么没眼力劲,干事欠抽。

一眼他就愣住了,下意识地抓紧了那只放在桌子上的手。那人也无所谓的笑着说:“久闻顾警官的大名。在下李懂,木子李,懂事的懂。初来乍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顾警官多多担待。”

顾顺听着这礼貌而疏远的话语,反应过来是自己失态了:“李警官才是,我有什么没做好的地方,请你指出来,我务必改正。”

两人又哈哈哈的笑了一番,气氛即尴尬又诡异。最后还是顾顺打了个哈哈,找了个借口起身上厕所,打破了两人之间凝结的空气。

李懂目送顾顺离开,低下头若有所思的看着手腕上被顾顺勒出的红印。


<02>

顾顺在走廊上逮到了佟莉,叫她把李懂的档案给他看看。佟莉没搭理顾顺,背身要走,顾顺赶紧拉着佟莉:“莉莉,哥平时待你好不好?”

佟莉:“呸,臭不要脸。”

顾顺指指自己的额头:“刚刚你一拳头,这儿都青了。”

佟莉看着那光洁的大脑门,哼了一声:“刚刚是给谁看谁不看,还嫌我烦的。”

顾顺干脆利落:“莉姐,错了。”

佟莉嫌顾顺烦,把档案一扔就走了。

顾顺连忙打开,也就薄薄的两张纸片。他仔仔细细地看了四五遍,没看出个所以然来,不过这也难怪,这种普通档案就记录了什么姓名性别,民族籍贯,入职时间,连出生年月日都没有。当然看不出个什么名堂。

顾顺盯着页上的照片看了会,一张证件照却照得人十分端正,清爽的寸头,坚毅的眼神。除了厚嘴唇有些突兀,整个人显得平凡,却耐看。

“没想到顾警官对我这么感兴趣。”

顾顺一个激灵,面上还是一副淡定的样子,看着不知道从哪钻出来的李懂道:“嗯,新同事加入,看看文档了解了解。”

“那不如当面一起吃个饭了解了解?还是说... ...”李懂的眼神变得冷冽起来:“顾警官疑我有鬼?”

顾顺愣住了,他没想到李懂这么说话,李懂反倒拍拍他的肩膀,露出一个爽朗的笑:“开个玩笑。知道顾警官只是常规检查而已。我还有事,先走一步了。”

顾顺皱着眉头看李懂的背影,发现他走路居然悄无声息。

他在心底叹了口气。

顾顺。

你到底在想什么。这个人又不是他。


TBC.


一个试写。

突如其来的脑洞,看情况也许会有后续(也许没有(。




评论(14)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