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渡

【顺懂】小李,给顾总倒茶(05)

【富家子弟顾大老板X无产阶级小李同志,退伍后共同卖鱼(不是)的故事。】

前文:(01)     (02)     (03)     (04)


<20>

海鲜海鲜,之所以诱人,正是因为这一个鲜字。所以海鲜在运输和保存的过程中,保留这个鲜就成了首要任务。

顾顺他们挑的办法正是用海水侵泡,然后用氧泵往里面输氧。

李懂一听伙计说完,就知道情况不妙。如果氧泵坏了,水里泡着的鱼也就缺氧死了,这么大批货就算砸在手上了。

顾顺已经一个箭步冲了过去,打开其中一辆货车的箱门,倒吸了口冷气:几乎一半都已经翻着肚皮在水面上漂了。

顾顺喘着粗气拉着司机问:“怎么回事?”

司机不过是个二十出头的小伙,被顾顺一吓,抖得跟筛子似的,声音里也带上了哭腔:“顾... ...顾总... ...我们也不知道啊,出发前还检查过没什么问题,刚刚休息就趁机看了眼,就已经这样了。“

李懂拉住顾顺:”你先别急,冷静点。“

顾顺按着太阳穴:“没急,哥什么时候急过。”

李懂:“我们装货出发已经快三小时了,如果是出发前就动的手脚,这么热的天鱼早该死光了。现在碰巧还剩了一般奄奄一息的... ...”

顾顺:“而且我们中途这一路都没歇过,一下子搞掉我们整个车队的鱼,这码事有蹊跷。”

李懂压低声音难以察觉的说:“恐怕有人在后面等着我们。”

顾顺转身问其他几个伙计:“你们检查检查,备用的氧泵还有吗?有赶紧给水里打上。”

不一会几个伙计就回话:“剩了点,但坚持不了多久。”

顾顺:“没事。能有两个小时就够了,咱们不回京了,等一进城就甩卖掉。”


<21>

车队仗着老高速上监控少,挨着超速的线急速往城里去。

李懂戳戳黑着脸的顾顺:“怎么,有头绪吗?”

“有点。”顾顺下意识拦住李懂的手,顺着也没松开,接着说:“之前这的渔民,加工厂都是把货先卖给中间商,再由中间商卖出去,价高价低都是中间商自个去谈判的,这一层全拼谁掌握的信息多,人脉多,捂得严严实实的,鱼价也是一天一个价,谁也不知道买进和卖出中间差了多少。”

“人家靠着这个吃饭,你突然横插一脚,怕是抢了不少生意。招仇恨也不奇怪。”

“嗯,所以我才带着你不是。”顾顺冲李懂挤出了个笑脸:“我料想到有人要算计我,带着你保险点。”

“抱歉。”李懂有些愧疚,“我什么用也没起,还是让他们算计了。”

“别这么说。”顾顺安抚般在李懂手面上拍拍:“该来的躲不掉。有句老话说得好,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就算这次防住了,他们一直在我背后盯着也不是个办法,干脆这次牺牲点,把他们引出来,解决干净,以后也能放手做生意了。”

李懂把右手抽出来,重新用两只手握着方向盘:“顾总的意思是要去虎穴逛逛了?”

顾顺不屑:“那人专门留了点鱼给我,不就是想让我便宜卖给他嘛,让我亏一大笔,他自己反倒捡便宜赚个盆满钵盈,那我就按着他的想法走,看看到底是谁想来捡我的便宜。”

李懂:“对方埋这么个陷阱在那等你,想来他们也有所准备,恐怕没这么轻松。你还是小心为妙。”

顾顺做出一副浮夸的表情:“那又如何,总不能把我杀了吧,只要这条命还在这,我顾某有什么输不起的?”

顾顺揉揉李懂的脑袋:“小李同志,咱枪林弹雨都过来了,面对拿炮的恐怖分子都没嘘过,对着几个地痞流氓能怂?”

李懂觉得自己说的不是这个意思,但又找不到什么反驳的,不禁思考难道真的是平凡的生活过多了使自己也跟着平庸了?有些恼羞成怒的推开顾顺的手,“懒得管你这个鸟人,别来烦我开车。”


<22>

也不知道对方是比自己想象中蠢,还是比自己想象中要自信的多。浩浩荡荡一队车一进城,顾顺还没来得及吆喝,对方就自己找上门来,好像全程都在一旁盯着,等的就是他们,连假装掩饰的虚伪都没有。

顾顺冷冷一哼:“好家伙,我还没去找他们,自己就找上门来了。”

李懂:“底气够足啊。”

李懂还在那感叹,回头就见到顾顺一脸谄媚的看着自己。

李懂:“顾总你别这样,显丑。”

顾顺:“小李同志,上级有任务要交给你。”

李懂:“请顾总指示,李懂坚决完成任务。”

顾顺:“虽然他们不愿演剧本,但咱们还得继续啊。我们得做出一副刚刚入行的新人因为自己的疏忽,不幸遭受惨重打击的受害者的模样,好去感谢他们愿意出手相助,对着他们感恩戴德一番。”

“趁他们放松警惕,摸清底细,好一举拿下?”李懂赞同的点点头,突然心中涌起一股不祥的预感:“等等... ...顾总的意思是... ...”

顾顺捏着李懂的脸借机揩油:“懂啊,你看你快三十的人了还一副十七八的学生崽的模样,相当符合单纯受害者形象啊。”

顾顺又拍拍李懂的肩膀:“怎么样,小李同志有没有信心?”

李懂翻了个白眼,想说顾顺你闭嘴吧你,奈何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只得回到:“成。”

顾顺见他答应了,也没继续再开玩笑,正色道:“待会你去负责交易,对方肯定会把价格压得很低,你呢,装也装的像点,既要吊着他们的胃口,但也别马上答应,反正使劲忽悠,尽可能多拖延点时间。”

顾顺咬着牙,恶狠狠地继续说道:“我去联系几个朋友打探打探他们底细,妈的,敢让老子第一单就亏上百万,老子非得弄死他们。”

话音刚落,顾顺又换上了一副和蔼可亲,关心下属的友善面貌:“懂啊,他们这次来势汹汹,我琢磨背后和政府多少有点勾搭,怕不是个涉黑组织,你自个小心点,处事机灵点,钱找不回来就算了,一切以你的安全为重。”

李懂是习惯了顾顺这脸变得快,也不觉得瘆人的慌,相反,他觉得顾顺真是对待同志像春天般温暖,对待敌人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非常有党性,很是欣赏。

也点点头:“放心吧,顾总,恐怖分子我都没怕过,几个地痞流氓我怕啥?”

顾总迟疑:“你没怕过?我枪是搁在谁身上的时候抖得最凶?小李同志,听你这么形容,我有点担忧。”

李懂真是服了顾顺这点陈年烂谷子的事说了它八百遍,放到退伍了还继续说也不嫌腻,懒得搭理他:“... ...你快滚吧。”


<23>

李懂正打算往双方约定的地方走,就碰见一个穿大褂的青年站在货车旁和伙计搭话。

李懂走过去:“怎么了?”

伙计:“李助理你终于来了,这男的非搁在这纠缠,死活要我们卖死鱼给他,说了这货有主了也不听。你说这不是找事吗?”

李懂闻言看了眼青年,样子平平,身上却不太干净,邋里邋遢,说起话来也支支吾吾,看着像个要饭的。李懂使唤伙计:“反正死鱼也不值钱,找人买都买不到,他要多少就送他吧。”

伙计还有些犹豫:“这... ...”

李懂有点火气:“怎么,顾顺的货我李懂不能卖了?”

伙计连忙摇头:“没有的事。”

青年插嘴:“那我就要八两吧。”

伙计直接甩了一条给他,嫌他又麻烦又晦气。

青年也不生气,乐呵呵地捡着条死鱼捧宝贝一样抱着往回走。

只是路过李懂的时候突然猛地一凑近,李懂条件反射的一让,却没甩开青年,反倒是被他贴得更近:”老板,要是我方才全都要了,这百八十吨你也都给我吗?“

李懂一怔,青年却已经走远了。

李懂不及多想,那边已经有人来催了,他摇摇头把脑海里那个人的影子甩开,急忙跟上,嘴里嘀咕了句:“疯子。”


TBC.


上一章进入正文热度突然变低,难道大家还是喜欢插科打诨的日常吗... ... 

请留下你们的评论,咱们多多交流OTZ



评论(4)

热度(73)